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7天爱上你

如果一天在街上,一个陌生女子邀约你一同旅行,你会答应吗?

白叶:恭喜你得到一张免费车票。

就这样,子淇与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女子一同踏上旅程。

子淇:你的目的地?
白叶:离开就是目的地。
子淇:平常我不是这么随便的人。
白叶:我不一样,我随便起来不是人。

白叶:如果让你多活十年死在粪池里,或者少活十年死在这片没有烦恼的净土上,你会怎么选择?
子淇:我看重的不是死时死后的风光,而是死前的日子。

白叶:
死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死在遗憾里
子淇:以后就让我陪着你。
白叶:我们没有将来。
子淇:就算和一个健康的人在一起,也不一定会有将来。

白叶:我要离开了,忘记我的存在,你只做了一场梦,录像带只是我对你思念的一小部分,那一面宽阔无垠的记忆,我独个带走,我要独占,不与你分享。

就这样,以为白叶得了血癌末期走了的子淇活在堕落痛苦中。。。

六个月后,子淇遇到和白叶长的一模一样的女子。
原来当初此女子,晏青为了写作灵感而欺骗了子淇。
子淇为了让自己死心,再次踏上之前的旅途。

子淇:流血一个星期都死不掉的动物一定要小心。
晏青:那到九十岁还乱配种的动物岂不是该枪毙??


晏青:我好嫉妒将来可以拥有你的女人,如果能有一个机器,让我们停留一个片段,或者取消一个片段,那该有多好。。。
子淇:如果让你删除一段记忆呢?
晏青:我希望是这段日子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不想这样爱你,为什么我的记忆不能随风而逝?
如果始终都要结束,为什么又要开始?如果不能停留在这一段,情愿一切都没有开始过。背包找一张地图,公路找一段海岸线,浪花着一片海滩,凉鞋找一条小径,邮箱找一张明信片,给我一张去天堂的单程车票,让我不再找你。
子淇:风儿从身边吹过,悄悄地带去我久日的梦想,不怕颠簸,不怕月落,拥抱牵挂,拥抱花残,你要把生命留下,给你青春甜美的歌唱,蝴蝶在身边飞舞,眷恋的舒展无限的迷茫,没有悔恨,没有寒冷,不怕寂寞不怕忧伤,我要把生命留下,给你生命永远的守望。

故事到最后,当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咯。

最近又迷上看文艺电影,贺军翔李小璐帅哥美女组合,让平常没耐心的我终于乖乖看完整部戏。
看了这部戏,让我认识了中国一个铁汉,余纯顺。
余纯顺跋山涉水、风餐露宿,克服了无数的艰难困苦,孤身徒步全中国
余纯顺啊余纯顺,给我一点你的意志吧。哈哈
只剩十天又要回kl了,天啊,时间可以倒退吗????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